第365章 纽北开端 (第2/2页)
「废话,能不快吗,魔都工厂都要竣工了,怎麽也得搞点热度吧。」
「打起来好啊,消费者能买到更好的性能车。」
一群性能车爱好者很兴奋。
但聊着聊着。
忽的有人插了一句:「这两台应该算全球最速四门电动车了,话又说回来了,星辰那台车之前不是号称全球最速纯电车吗?零百2.37秒,比ModelS和Taycan都快——现在人家都在纽北刷圈了,U9
人呢?」
有人发现了盲点,舆论迅速扩散。
「星辰官方公示的是直线加速成绩,和赛道还是有区别的。」
「确实,U9直线加速很猛。」
「所以,国产新能源现在热度那麽大,天天鼓吹弯道超车,自研三电技术多先进,实则真碰上纽北这类弯道多的,是不敢上去试试?」
「别急啊,说不定人家在准备呢。」
「准备什麽?连个动静都没有,保时捷和特斯拉都跑完了,星辰连声都没吭,这都多久了,怕不是真成PPT造车,欺骗车主和粉丝感情!」
网上有讨论,车评便有热度。
杨力敏锐意识到这波流量。
随後在他的「胖哥说车「帐号上发了一条长微博,标题是—「论全球高端新能源车」
内容也客观分析了一番:「大家好啊,看到保时捷Taycan和改款ModelS的纽北成绩都亮相了,含金量都很高,虽然目前都是非公证圈速,但也可以作为可靠参考。
这两家的技术路径不同保时捷走800V高压双电机加後桥两速变速箱,特斯拉最新——
公布的碳包裹转子都挺强的。」
然後话锋一转,便聊到了星辰。
「有关璀璨U9的争议我也看了,我想说大家对国产车要求还是太严苛了,纽北毕竟是全球顶级的赛道,保时捷造车多少年,特斯拉造车又多少年?
星辰目前在在增程家用车市场,也是证明过自己实力的,而且价格打得还低,做到了一堆合资车企没做到的事情,有做高端性能车的动作也不错了,出成果需要时间,大家完全可以多一点耐心等待。」
他温声温气劝阻当代网友不要浮躁。
对目前网络上这个氛围。
也是有点困惑的。
这帮网民,怎麽什麽东西一上来,都要把国产跟人家最顶尖的比。
你们懂鸡架骨————懂机加工麽————
哦不,你们懂造一台正儿八经的性能车,需要多大的工程和投入嘛?
星辰上半年亮相的进度都够迅猛了,这会就逼着人家上赛道。
在业内人士看来,是完全缺乏常识!
人不应该做好准备再上赛道麽?
在他看来,星辰璀璨这个系列,哪怕只是开始刷一些国内赛道来沉淀,积累经验,也是非常合理的,是国产车争气向上的表现。
这个时间点。
要是真上去了纽北,才是够吓人的!!
同一天。
朱晓铜在接受国内一家媒体专访时,被问到如何看待新款ModelS纽北成绩。
他先是例行公事地夸了一番特斯拉的工程团队,然後话锋很自然地带到竞争格局上:「我们的目标很明确—全球最高端的电动四门轿车,不管是赛道成绩还是量产交付,特斯拉都会是新能源头部的那一个。」
记者比较好奇追问:「那您又是怎麽看待璀璨U9?」
朱晓铜等这句话已经挺久了,之前屡次在星辰碰壁姑且不谈,有了赛道曝光成绩终於到了扬眉吐气的时候:
——
「我们暂时只把精力聚焦到到能够与models在赛道正面竞争的车型,国产车这边可能不喜欢赛道吧,又或许没上赛道计划呢————对於这类车型,特斯拉不会将其视作对手。」
高情商的说法:国产车不喜欢上赛道。
低情商:赛道都上不去,根本就不配合特斯拉竞争!
这句话被媒体单独截出来,也是迅速传遍了车圈。
贾跃亭的帐号在沉寂了几十天之後,突然又复活了。
发了一条动态,这回倒没直接开嘲讽。
而是发布了一条法拉第FF91参加派克峰爬山赛决赛的海报。
如此小众的比赛,也是让网友们纷纷为之一愣。
要知道。
前年是布罗德莫派克峰国际爬山赛的100周年,这玩意属於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汽车赛事,而法拉第参加的是派克峰展示组的比赛,使用的是FF91的Beta版车型。
经历了漫长的波折与忐忑,我们的贾总结合海外工厂,终於是把这台工程样车给搓了出来。
:
底下评论区。
「我操,FF91实车??」
「今天够热闹的,贾总都出来冒泡了。」
「这是啥意思,讽刺星辰没参赛?」
「牛逼,法拉第都参赛了,这是给国产超跑争光吗?」
贾跃亭的确是这意思,法拉第FF91自从被夺了气运便一蹶不振,这会儿想搞点关注度,只能往赛道上冲了,於是便选定了派克峰爬山赛。
还是「展示组」。
但在他看来,无所吊谓!
毕竟在一般国人眼里,没听说过的国外比赛,那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。
能凭空横压星辰一头!
正好报了往日一箭之仇!
随後,底下却有条评论不合时宜的出现。
「派克峰不是半路趴窝了吗?贾总怎麽不发一下。」
贾跃亭看到这条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的评论,顿时傻眼了。
卧槽。
他都藏得这麽隐晦了,这特麽还有圈内人士揭底裤!!
纽博格林。
鲁超是一名国内赛车爱好者,也是汽车博主,人送外号「键盘车神教教主」
一倒不是说他只会键盘,相反,他这人是真挺爱下赛道的。
有过CEC华夏耐力锦标赛参赛经历,如今也渐渐成了纽北赛道日的常客,每年至少飞两趟欧洲专门跑赛道。
外号来源是他评车时的毒舌风格,加上粉丝给他立的人设。
七月下旬。
鲁超又来纽北跑赛道日了。
——
这一次他开的是租来的宝马M4,在北环跑完两组计时圈之後,心满意足地沿赛道外围公路慢慢往回开。
作为车媒体人,对国内动态他时刻关注着的。
对於网上的某些争议,感到有点无奈。
在他看来,无论特斯拉、保时捷在赛道沉淀,都是远超国内品牌,况且人家本就在欧洲有大量研发中心。
而国内呢,根本没有赛道文化,你逼一些底子就是家用车的车企搞竞速,就像是逼妓女从良————
咳。
虽然比喻不是很恰当。
但理儿是这个理儿。
国内车企没有这个「先天基因」嘛!
所以他心底也不是很看好星辰这个车企,在专业爱好者看来,国内造车工业想正式走上赛道化,至少还需要五年以上的时间。
不过。
就在路过一处施工围挡时,他下意识地多看了一眼。
然後车速就慢了下来。
只见。
施工围挡里面有一排充电桩正在完善最後的安装程序。
这玩意在纽北还是挺稀奇的。
特斯拉和保时捷的工程团队在进驻纽北之际,就地安装过两座超充站。
纽北对於赛道日的油车来说,补能是挺方便的。
而电车则截然相反,如果是普通的充电桩,压根就跟不上效率。
这也是目前在纽北极少有纯电车的原因。
车企工程团队在这建充电桩属於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。
充电站的布置很简洁,造型很熟悉。
——不对。
不是「很熟悉」。
是太叽吧熟悉了!!
这怎麽还是中文的?!
在国外看惯了英文标识。
鲁超猛地朝充电桩桩体上瞅去,竟发现了熟悉的字体,然後眼睛就瞪大了。
赫然发现其上印着星辰的Iogo。
「卧槽————」
「星辰真特麽来纽北了?!」
1